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24-53830035

广告:
15141306199

抚顺日报社·圈抚顺二维码抚顺日报社·圈抚顺

关 闭

因为爱和对家乡发展有信心 抚顺女孩温馨留学回国后回乡干起教育事业

2019-07-25 11:34:32 来源: 编辑:陈爽

在位于天朗国际购物中心二楼的LET’S GO(以下简称乐高)机器人活动中心,一群小朋友正围在一位老师周围开心地摆弄着手中的乐高积木。

这位老师叫温馨,如她的名字一样带给人温暖,26岁的她有着同龄人的朝气和活力,和孩子们在一起时像个孩子王,而认真工作起来的她又变成干练的女强人。

从美国留学回国,本可以去更大的城市发展,可温馨毅然决然选择回到家乡抚顺,面对周围人的疑问,她说:“为什么留在抚顺就不能有发展?我不信。”事实上,她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她热爱的这座城市的魅力和潜质。

回国创业 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

2013年,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市场管理专业2+2课程的温馨前往美国就学,在这期间她接触到乐高机器人。温馨说:“我的学校旁边有一个幼儿园,我发现幼儿园里的孩子都在玩这种乐高积木,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都十分专注、认真,我就对乐高积木产生了兴趣。”2016年,由于个人原因温馨决定回国发展,温馨的家人希望她去上海等一线城市工作,可是温馨却选择回到家乡抚顺,“我相信抚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选择在家乡创建一份事业,为家乡的经济繁荣出一份力。”温馨说。

在抚顺从事了一年英语教育工作后,温馨开始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乐高教育是她所选择的创业项目。温馨介绍,乐高教育针对3岁至12岁的孩子,通过独特的学习理念、教学指导、小组作业、教师培训、安全环保的学具、趣味性的比赛方式,使孩子们发挥出天生的创意力和想象力,培养团队精神、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等,她希望将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带给抚顺的家长和孩子,让抚顺的孩子们从容地面对新时代的挑战。

当时,类似乐高机器人项目已经陆续在抚顺出现,但并没有广泛普及,如今,也正在慢慢被众多家长和孩子认知。决定从事经营乐高机器人项目后,温馨开始看店面、找加盟、招聘老师、参加学习培训,一切事情都是亲历亲为,从零开始。在温馨的手机里,记者看到一张照片,是乐高机器人活动中心的“开荒期”,她和老师们蹲在地面上用铲子一点点收拾掉落在地面的大白,温馨说:“创业初期,资金有限,为了节省人工费用,很多活都是我们自己干的,每天都要干到很晚,这段时期天朗国际购物中心也给予了我很大帮助。

走进活动中心,正对着的是一面拼有LET’S GO机器人活动中心字样和图案的墙面,墙面约20平方米,都是由一块块乐高积木拼接而成,为了布置这面墙,温馨和活动中心的老师共8个人足足拼了半个月,温馨说:“这面墙只要有一块积木拼歪了 ,整面墙都会歪。这里的每一处布置都是我们的用心之作,希望能够给来到这的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活动中心的一桌一椅,一砖一瓦都包含了老师们的心血和努力。

2017年8月,温馨的乐高机器人活动中心正式营业了,她把有限的资金都投入到了孩子们的教学和教具上,连老师的桌椅都没有钱买,她和老师们就坐在地上备课,自己再艰苦也要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温馨说:“后来活动中心慢慢步入正轨,新招几个孩子,我们就置办一些用具,就这样一点点地将活动中心完善起来。

用心推广 用爱做好教育

如何让人们接受乐高教育的创新理念和形式,提高对思维培养的认知,温馨带着对这份事业的执着也在不断探索和研究。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乐高机器人,温馨决定走访全市各大幼儿园进行推广,开业以来,她走访过的幼儿园有40家,目前已经合作的有3家。

温馨说,推广的过程中碰壁是难免的,2017年10月,温馨来到望花区一所幼儿园,第一次说明来意后被拒之门外,可是温馨并没有放弃,她说:“对于抚顺来说,机器人积木这个项目还在普及中,对于新鲜事物人们需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遭到拒绝我们也是有准备的。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之后又多次联系幼儿园,宣传乐高教育的理念,在我们的努力下幼儿园终于同意上一节试听课,现在我们与这家幼儿园合作得非常好,乐高机器人积木在幼儿园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认可。”

现在,活动中心已经有小会员200余名,这里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温馨和老师们用爱心包围着这个家,让每一名小会员在学习的同时感受到温暖。“孩子交给他们,我特别放心,在这里孩子不仅仅是提升了动手能力,更学会了怎样沟通,怎样观察,怎样思考,这种能力的培养,是在其他学习中很难得到的。”一位小男孩的奶奶表达着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这是一个5岁大的男孩,孩子从小就被爷爷、奶奶宠溺着、爱护着,在娇生惯养中长大的小男孩逐渐养成了火爆的脾气,只要不顺着他的心思就会“大发雷霆”,甚至将这种不满的情绪用“武力”发泄在其他小朋友或老师和家长的身上。一次课堂结束后,小男孩的奶奶准备带他离开,可是由于他还沉浸在快乐的课堂教学中,为不想离开,于是气愤地将手中的积木摔在地上,并狠狠地用脚踢向积木,温馨看到了,一把搂过正在耍脾气的小男孩,扶着他稚嫩的小手将扔出去的积木一块块拾起。或许是老师的行为令小男孩十分惊讶,原本以为自己冲动的行为会让老师大怒,结果却恰恰相反。小男孩顿时安静下来,配合着老师拾起扔出去的每一块积木。从那以后,温馨和活动中心的老师时刻关注着课上男孩的情绪,在他刚要发脾气时,就在萌芽中将他制止,并耐心地进行劝导和教育。时间长了,小男孩的脾气收敛了很多,孩子奶奶欣喜地说:“你们老师真的太有办法了,这孩子什么课都不爱上,就喜欢上你们这个课,而且现在也不乱发脾气了,做事情有条有理,还特别爱动脑,喜欢思考,提出问题,最欣慰的是在这里结交了许多好朋友,作为家长我们真是有说不出的感谢。”

温馨坚定着自己追求理想的信念,对全心投入的乐高教育事业充满了激情,她无怨无悔地对孩子们奉献着真挚的爱 ,同 时也抒发着对家乡的爱。温馨说:“我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我要将最好的教育传递给家乡的孩子,为抚顺发展助力,为家乡的振兴增添新的元素、新的活力。”



文章来源于《抚顺晚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圈抚顺微信二维码

圈抚顺

今抚顺微信二维码

今抚顺

抚顺晚报微信二维码

抚顺晚报

热点推荐
与春有约
与春有约
清明时节,春风和煦,万物欣欣向荣。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许多市民在探亲祭祖的同时,选择到户外踏青、徒步登山、露营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详细]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日,记者从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获悉,3月28日零时,清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结束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向实现六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细]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3月21日,2024抚顺日报社春季惠民车展,在雷锋体育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汽车消费盛宴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的13名小记者走进车展,了解汽车特点、特性及安全乘车知识,为车展助力。 [详细]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顺市分行”2024年春季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详细]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相约在三月的春风里,共赴一春一度以“车展”为名的聚会。 [详细]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这里是东经123.55°、北纬41.52°的中国抚顺!”3月12日晚,抚顺大型话剧《千金寨》在抚顺雷锋大剧院浓情上演。这是继去年9月该话剧代表抚顺参赛,夺得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等佳绩后,首次在全市进行的演出。 [详细]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6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涌现出学雷锋小组4万余个,学雷锋服务队1700余支,创下了40多个学雷锋“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详细]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抚顺日报社发起的“向‘锋’而行 七城媒体联动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将于3月4日正式启动。 [详细]
客服
微信
lnzsfs

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