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24-53830035

广告:
15141306199

抚顺日报社·圈抚顺二维码抚顺日报社·圈抚顺

关 闭

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新闻

国网抚顺供电公司:风雨同舟 抗灾保电

2019-08-16 22:33:27 来源:抚顺传媒网 编辑:高源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日报记者 昝雅文)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从8月12日开始,我市迎来强降雨天气,8月14日、15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新宾满族自治县红庙子乡、旺清门镇等地。其中红庙子乡成为了抚顺降雨量最大的区域,因暴雨河水猛涨,致使地区电网部分线路设备面临险情。危急关头,国网抚顺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抗灾保电,用实际行动履行供电人的责任和使命。

经过连续降雨,红庙子乡河水水位急速上涨,形成局部径流,径流造成66千伏的两个基塔受损。其中新平线旺清门分线21号基塔倒塌、20号塔材变形倾斜。另外10千伏倒杆18基、断线15处,0.4千伏倒杆17基、断线17处。共影响228个台区,3个乡镇,12039户居民用电。

灾情就是命令,事故就是召唤。国网抚顺供电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先后启动了防汛预案暴雨蓝色预警,防汛预案暴雨Ⅳ级响应。国网抚顺供电公司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受灾地区,深入塔前杆下,现场指挥抢修工作。该公司党委书记及主管生产的领导第一时间到防汛应急指挥中心安排部署前方抢险工作。

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国网抚顺供电公司投入应急抢修队伍17支,车辆116台次,抢修人员560人次。国网新宾满族自治县供电公司组织7支抢修队伍、106人,出动13台车辆,开展巡视及故障恢复,确保用户可靠供电;输电运检室出动抢修人员14人,车辆2台,赶往现场,对旺清门分线1号塔进行断引;变电运维室出动抢修车辆3台,10名抢修人员分为3组;抚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鼎力相助、百里驰援,为抢险工作注入强大力量。

16日,在抢修现场,供电铁塔倾斜在玉米地下的河道中,一台挖沟机用铁斗支撑着倾斜的铁塔,防止铁塔再次倒塌。抚顺供电公司总经理任守东介绍,铁塔是在15日下午开始出现了倾斜状态,铁塔原来建在离河床30米远的山坡下,由于河水猛涨,加之此处转弯,河水将河床冲刷至铁塔下,造成铁塔下4个基础受到河水猛刷,一个基座毁坏,铁塔底部出现扭曲变形出现倾斜状态,通过无人机巡视发现险情,连夜进行紧急处理。

抢修人员不顾暴雨洪水,不怕吃苦流汗,日夜奋战,就为了早日送电,让这里的人们在光明中恢复家园。截至16日21时25分,停电的6条线路,271台变压器,12039户,目前除了低压6户尚未送电,均已恢复。抚顺供电公司还在继续对66千伏新平线旺清门分线20号、21号塔进行抢修,其中20号塔基已经加固,21号塔已经拆除,准备进行接引工作。

与此同时,新宾供电公司配电专业人员加派力量继续对10千伏红二线、旺南线加强巡视,并做好次生灾害隐患点的全面排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到线路故障点并及时处理。

16日,市委书记来鹤也到抢险现场视察抢险进度,了解电网恢复情况,同时对一直在一线奋战的抢险人员表示慰问,对抚顺供电公司讲政治、顾大局,不畏惧、肯担当的精神表示肯定。

同日,在抚顺防汛抗灾工作群里,市领导杨维、蒲信子、王金华为国网抚顺供电公司积极抗灾保电点赞。“抚顺供电同志们能战斗、辛苦了!”“为抚顺电力点赞!”

这次水灾,抚电人讲政治、顾大局、担责任、冲在前;有态度、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统一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上下一盘棋、干群一条心、内外一股劲,彰显了电网人的本色和抚电情怀。


分享到:
圈抚顺微信二维码

圈抚顺

今抚顺微信二维码

今抚顺

抚顺晚报微信二维码

抚顺晚报

热点推荐
与春有约
与春有约
清明时节,春风和煦,万物欣欣向荣。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许多市民在探亲祭祖的同时,选择到户外踏青、徒步登山、露营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详细]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日,记者从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获悉,3月28日零时,清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结束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向实现六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细]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3月21日,2024抚顺日报社春季惠民车展,在雷锋体育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汽车消费盛宴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的13名小记者走进车展,了解汽车特点、特性及安全乘车知识,为车展助力。 [详细]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顺市分行”2024年春季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详细]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相约在三月的春风里,共赴一春一度以“车展”为名的聚会。 [详细]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这里是东经123.55°、北纬41.52°的中国抚顺!”3月12日晚,抚顺大型话剧《千金寨》在抚顺雷锋大剧院浓情上演。这是继去年9月该话剧代表抚顺参赛,夺得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等佳绩后,首次在全市进行的演出。 [详细]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6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涌现出学雷锋小组4万余个,学雷锋服务队1700余支,创下了40多个学雷锋“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详细]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抚顺日报社发起的“向‘锋’而行 七城媒体联动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将于3月4日正式启动。 [详细]
客服
微信
lnzsfs

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