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24-53830035

广告:
15141306199

抚顺日报社·圈抚顺二维码抚顺日报社·圈抚顺

关 闭

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新闻

雷锋学院今年开班第一课:致敬战“疫”雷锋

2020-05-25 08:40:23 来源:抚顺日报 编辑:陈爽

抚顺传媒网讯 (抚顺日报记者孙晓华)山花烂漫之时,拨开疫情的阴霾,踏着坚定的步伐,雷锋学院重启培训模式。5月20日、5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培训班和省民宗委、省外办、省煤矿安监局、省作协、省侨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在雷锋学院相继开班,成为雷锋学院恢复培训后的首批学员。

经历过战“疫”的洗礼,5月21日,雷锋学院以一种更有力量、更加深沉的方式迎接了新学员——一堂由雷锋学院倾力打造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全国战“疫”雷锋情景故事课首次“亮相”,让学员们感受到震撼与力量,学员们一致给予赞誉与好评。

情景故事课:超出预期 给人力量

当日15时许,雷锋学院小剧场内鸦雀无声,学员们目光紧盯舞台,期待情景故事课精彩上演。“铃……”随着传统方式的上课铃声响起,舞台大幕徐徐拉开——“恶魔来袭”“为国担当”“逆行出征”“鏖战疫魔”“迎来春天”5个篇章的情景故事课以情景讲述、视频播放、现场访谈、倾情演唱等综合艺术形式,述说了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等多位院士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护士綦美艳、綦美玲以及北部战区陆军总院军医孟浩等白衣战士的奋战故事。抗击疫情中的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动人故事,令许多学员动容,不禁潸然泪下。大家产生了情感共鸣,感悟到伟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来自省作家协会的党务工作者杨晶晶深深地被情景故事课的内容所感动。杨晶晶说,通过这堂情景故事课,她深刻地感受到在疫情这场“大考”中,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雷锋一样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党员无私奉献,齐心协力,中国交出了精彩“答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杨晶晶认为,这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安排在雷锋学院十分有深意,通过系统的培训,她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精神、雷锋精神的感召与鼓舞,更坚定了今后为作家服务、繁荣文学事业的信心。

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运输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晓峰曾经去过省委党校、浙江大学等培训基地学习,因此这次来到雷锋学院参训,他带着审视的眼光,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他说:“雷锋学院精心打造的这堂情景故事课让人耳目一新,它把战‘疫’中的感人故事与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充分融合,触及心灵,入脑入心,超出了我的预期。希望雷锋学院今后打造出更多有新意、有创意的精品课。”

这堂情景故事课给省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兼机关纪委书记金丽娜留下深刻印象。她说:“这堂情景故事课既改变了以往传统课堂的授课模式,给学员们带来了新意,又增强了带入感、互动性和感染力,从而更直观地感知雷锋精神,汲取更大的精神力量,为今后工作增了干劲、添了动力。”

与英雄面对面:学有触动学有收获

雷锋学院倾情倾力打造的这堂情景故事课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们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战“疫”雷锋们的故事,更与辽宁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王湘南面对面。当王湘南走上“讲台”时,学员们致以热烈的掌声。王湘南为大家分享了战“疫”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通过5张王湘南在雷神山医院工作的照片,更多的学员们认识了这位“白衣天使”,也感受到她52天救治患者所付出的努力与辛苦。当王湘南走下“讲台”后,一些学员纷纷与她合影留念,称呼她为勇士、英雄。而王湘南却笑着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看到患者们逐渐好转出院是她最开心的事儿,也激励着她勇敢前行。

省外办人事处处长李松涛表示,通过与抗疫英雄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不仅增强了课堂的感染力,提升了这堂课的教育意义,更突出了这堂课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深远立意。

“雷锋学院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有理论培训,还有机结合了现场教学、情景故事课,让学习不再刻板,让学员们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用得上。”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喜喜这样评价了培训效果,参加这次培训,真的是学有触动、学有收获,不虚此行。

防疫与培训:两手抓两手都过硬

“这里的学习环境温馨舒适,服务也特别周到热情。”“学院的防疫措施很到位,还准备了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在这里学习特别放心。”前来培训的学员们不仅对课程内容表示认可,对雷锋学院的安全保障措施也大为赞赏。

为迎接学员们的到来,雷锋学院结合防疫全面做好保障,对学院教职员工实施最严健康监管,始终坚持行迹管理,每日监测体温,重启培训前一律做核酸检测;对于来院培训的学员,设立专用通道,入楼测量体温;住宿单人单间,每个楼层不超过15人;上课隔座而坐,餐厅划线,保持打饭距离,就餐错峰散座;准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提供医务保障;对功能齐全的各项基础设施,如综合楼内设教室、会议室、剧场、多功能厅、书吧、健身场所等,执行严格的防疫流程,严把食材的供货关、加工关,严格做好食品安全防疫工作。同时,每位驾驶员随时待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严格做好车辆清扫、消杀工作,随时营造卫生、整洁、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经过短暂的学习,学员们对学院的课程安排、办学条件、服务水平、硬件设施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


分享到:
圈抚顺微信二维码

圈抚顺

今抚顺微信二维码

今抚顺

抚顺晚报微信二维码

抚顺晚报

热点推荐
与春有约
与春有约
清明时节,春风和煦,万物欣欣向荣。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许多市民在探亲祭祖的同时,选择到户外踏青、徒步登山、露营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详细]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日,记者从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获悉,3月28日零时,清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结束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向实现六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细]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3月21日,2024抚顺日报社春季惠民车展,在雷锋体育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汽车消费盛宴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的13名小记者走进车展,了解汽车特点、特性及安全乘车知识,为车展助力。 [详细]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顺市分行”2024年春季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详细]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相约在三月的春风里,共赴一春一度以“车展”为名的聚会。 [详细]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这里是东经123.55°、北纬41.52°的中国抚顺!”3月12日晚,抚顺大型话剧《千金寨》在抚顺雷锋大剧院浓情上演。这是继去年9月该话剧代表抚顺参赛,夺得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等佳绩后,首次在全市进行的演出。 [详细]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6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涌现出学雷锋小组4万余个,学雷锋服务队1700余支,创下了40多个学雷锋“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详细]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抚顺日报社发起的“向‘锋’而行 七城媒体联动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将于3月4日正式启动。 [详细]
客服
微信
lnzsfs

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