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24-53830035

广告:
15141306199

抚顺日报社·圈抚顺二维码抚顺日报社·圈抚顺

关 闭

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新闻

适合孩子养的宠物

2020-07-01 08:31:35 来源:新浪网 编辑:高源

孩子们总是会对小动物很着迷!众所周知,宠物可以有效地培育儿童的成长。如果您的孩子对宠物有兴趣,则选择的宠物可以是我们所知道的普通动物,也可以是一些独特的动物。

 狗大多数人都喜欢狗,几乎每个家庭默认的宠物选择都是狗。

 优点 孩子和狗狗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在全世界的宠物爱好者中也很普遍。狗温和而充满爱心,养狗会让您的孩子喜欢到外面玩耍,因为狗也需要大量的运动。狗非常忠于主人。

 缺点 狗其实是很难养的宠物,他们需要大量的时间照顾和训练。尽管孩子们很爱和狗狗玩,但也可能会意外地被咬到。

猫猫很可爱,可以很容易地与家庭融为一体。

 优点 猫可能不如狗好玩,但如果您的孩子想要宠物,它们仍然可以成为很好的伴侣。

 缺点 猫是独立的动物,不像狗,猫并不总是忠于主人,可能会不时逃跑。与狗相比,您的孩子,如果受到打扰,可能进行报复也更有可能患猫过敏。  

鸟鸟类不仅色彩艳丽,外观漂亮,而且叫声旋律为家庭还带来了欢乐。

 优点 有些孩子不喜欢身体接触动物,但喜欢从远处看它们,鸟类是此类孩子的理想伴侣。鸟类的音乐声可能会使孩子着迷,大多数鸟类都没有威胁性,可以留在笼子里。

 缺点 训练鸟类需要花费时间和耐心,这对您的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鸟类会把笼子弄得一团糟,而清洁笼子是一件繁琐的工作。

鱼安静、平静,鱼可以为您的家增添美感。

 优点 有些孩子喜欢安静的宠物,这样可以安静地观察它们。对于蹒跚学步的孩子来说,鱼是最好的宠物之一,因为只需要定期清洁的水和食物。一些颜色鲜艳的鱼也可以引起您的孩子的兴趣,让他开心。

 缺点 重要的是要确保喂鱼适合的食物,还要每隔一段时间清洁一次容器或水箱,以免有细菌。

蚂蚁它们不像宠物,而更像是一个值得观察的有趣群体。

 优点 蚂蚁是一种不寻常的宠物,但对于喜欢观察动物行为而又不想照顾它们的孩子来说,蚂蚁是完美的选择。创建一个小的蚂蚁农场,并在蚂蚁收集食物和建造房屋的过程中观察它们可能会很有趣。

 缺点 您的孩子可能对蚂蚁感到厌烦,因为它们缺乏许多其他动物所拥有的关系。另外,您必须时刻格外小心,以确保蚂蚁不会进入您的房屋。

兔子在所有的宠物中,兔子仅次于狗最可爱的,是孩子的好朋友。

 优点 兔子非常可爱,会花一些时间来适应人类的触摸。但是,一旦它这样做,它们就会成为很好的宠物。您的孩子会很开心地将兔子放在口袋里或房间里走来走去,而兔子大部分时间都只是呆着,静静观察。

 缺点 由于兔子是社交性的,因此需要持续的关注。同时,他们不喜欢被经常抱着。他们的笼子也需要定期清洁,无人看管的兔子会把房子弄得一团糟。

乌龟这种宠物可能最终成为您家庭中最老的成员,也是最聪明的成员。

 优点 乌龟是一种冷静、温柔、平和的动物。众所周知,孩子们对他们一直着迷, 因为乌龟可以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缺点 龟需要多种环境条件才能适当生存。乌龟的寿命也很长,因此即使您的孩子在读高中时,可以照顾它!如果您的孩子不到五岁,最好避免养乌龟会传播沙门氏菌。


分享到:
圈抚顺微信二维码

圈抚顺

今抚顺微信二维码

今抚顺

抚顺晚报微信二维码

抚顺晚报

热点推荐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顺市分行”2024年春季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详细]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相约在三月的春风里,共赴一春一度以“车展”为名的聚会。 [详细]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这里是东经123.55°、北纬41.52°的中国抚顺!”3月12日晚,抚顺大型话剧《千金寨》在抚顺雷锋大剧院浓情上演。这是继去年9月该话剧代表抚顺参赛,夺得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等佳绩后,首次在全市进行的演出。 [详细]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6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涌现出学雷锋小组4万余个,学雷锋服务队1700余支,创下了40多个学雷锋“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详细]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抚顺日报社发起的“向‘锋’而行 七城媒体联动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将于3月4日正式启动。 [详细]
敬请关注!抚顺市第十八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3月4日举行
敬请关注!抚顺市第十八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3月4日举行
抚顺:老旧小区换新颜 百姓安居新体验
抚顺:老旧小区换新颜 百姓安居新体验
外增“颜值”、内练“气质”,环境不断提升,美丽抬眼可见……抚顺市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粉刷楼体、加装外墙保温、拆除违建,更新燃气、供水、供暖等老化管道,新建口袋公园,对于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问题应改尽改,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造成果,惠民生,暖民心。 [详细]
过年好 | 抚顺日报九版连排迎新春
过年好 | 抚顺日报九版连排迎新春
喜迎新春,万象更新。抚顺日报社推出“新春走基层”专版,通过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记录抚顺升腾的烟火气,展现新春的勃勃生机。春风十万里,万家灯火时。抚顺日报社在此恭祝全市人民:龙年大吉!新春快乐! [详细]
客服
微信
lnzsfs

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