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24-53830035

广告:
15141306199

抚顺日报社·圈抚顺二维码抚顺日报社·圈抚顺

关 闭

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新闻

盘点让人又爱又恨的臭味美食

2020-09-02 12:01:55 来源:搜狐网 编辑:张巧

大家都知道中国地大物博,美食文化源远流长,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特色美食,酸甜苦辣咸香各种味道的美食都有,但偏偏有些美食却是以“臭”闻名,让不爱吃的人避之不及,爱吃的人不可自拔。正所谓你眼中的臭味,我口中的芬芳。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那些“臭名昭著”的美食吧。

臭豆腐

首先说到臭就不得不提中国著名小吃—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在中国传统特色小吃里也算是首屈一指了,而且臭豆腐还特别“百搭”,可以和各地的美食搭配着吃,广大食客都被其独特的口味所折服,在种类繁多的美食界能“以臭为香”的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了。

皮蛋

皮蛋的主要原材料是鸭蛋,也可以是鸡蛋,经过特殊工艺进行腌制后,口感鲜滑爽口,微咸,色香味均有独到之处。它用来凉拌或者制作成皮蛋瘦肉粥是很多人最喜欢的美味之一了,无数中国人对它赞不绝口。

豆腐乳

王致和,一个真实的历史人物,一心为了考取功名而不断努力,可谓“进步”青年是也;豆腐,一种中国人都喜闻乐见的食物,可谓“家常”食材是也。当王致和遇到了豆腐,而且这个豆腐还变了质、长了毛,变得臭气熏天、臭不可闻,世界上就多了一种美味。

臭腐乳

是在后期发酵过程中以低浓度的盐水为汤料酿制而成,表面的色泽基本一致,呈豆青色,因此又名青方、青腐乳。

苋菜梗

臭苋菜梗或霉苋菜梗,在南方的绍兴、台州、宁波等地深受当地市民的喜爱。苋菜的嫩茎、叶部分被食用后,我国勤劳而善良的劳动人民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将又老又硬的菜梗经过卤水腌制,等数日后,菜梗发出阵阵香气,就可以去除蒸熟,成为一道下饭的佳肴。

螺蛳粉

如果你身边哪个人偷吃了螺蛳粉,那他是绝对逃不过去了,因为螺蛳粉的那股味道一闻就能知道。吃螺蛳粉最著名的地方就数柳州了,现在淘宝上卖的螺蛳粉也大多标榜自己是柳州传统的螺蛳粉为荣。酸笋、汤底、辣油是酸辣粉的灵魂所在,其实螺蛳粉臭臭的味道就大多来自于酸笋,各种配料加在一起,就成了人间美味,爱吃的人实在忍受不了其诱惑。

北京豆汁儿

对于老北京来说,色泽灰绿,豆汁儿浓醇,味酸又微甜的豆汁儿才是上品。一碗豆汁儿,一个焦圈儿,再加微辣味咸的小咸菜,绝对是早餐的标配。不过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好这一口了。

别小瞧了这“臭烘烘”的豆汁儿,人家曾经是也宫廷御膳来的,是以绿豆为原料,将淀粉滤出制作粉条等食品后,剩余残渣进行发酵而成,据说有养胃、解毒、清火的功效。

豆汁儿中含有多达31种化合物,共同造就了豆汁的独特风味,其中酸类和硫化物类起到的作用最为关键。


分享到:
圈抚顺微信二维码

圈抚顺

今抚顺微信二维码

今抚顺

抚顺晚报微信二维码

抚顺晚报

热点推荐
与春有约
与春有约
清明时节,春风和煦,万物欣欣向荣。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许多市民在探亲祭祖的同时,选择到户外踏青、徒步登山、露营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详细]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日,记者从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获悉,3月28日零时,清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结束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向实现六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细]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3月21日,2024抚顺日报社春季惠民车展,在雷锋体育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汽车消费盛宴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的13名小记者走进车展,了解汽车特点、特性及安全乘车知识,为车展助力。 [详细]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顺市分行”2024年春季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详细]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相约在三月的春风里,共赴一春一度以“车展”为名的聚会。 [详细]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这里是东经123.55°、北纬41.52°的中国抚顺!”3月12日晚,抚顺大型话剧《千金寨》在抚顺雷锋大剧院浓情上演。这是继去年9月该话剧代表抚顺参赛,夺得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等佳绩后,首次在全市进行的演出。 [详细]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6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涌现出学雷锋小组4万余个,学雷锋服务队1700余支,创下了40多个学雷锋“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详细]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七城联动 向“锋”而行 明天云游第一站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邀你一起看直播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抚顺日报社发起的“向‘锋’而行 七城媒体联动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将于3月4日正式启动。 [详细]
客服
微信
lnzsfs

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