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24-53830035

广告:
15141306199

抚顺日报社·圈抚顺二维码抚顺日报社·圈抚顺

关 闭

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新闻

最是嫩滑豆腐菜 麻辣酸甜好滋味

2021-10-27 15:43:08 来源:美食天下 编辑:张巧

干煎辣豆腐

食 材 : 北 豆 腐 1 盒 、 鲜 香 菇 4 朵、胡萝卜1根、尖椒1根。

调料:橄榄油4汤匙 (60ml)、豆豉辣酱2汤匙 (30克)。

做法: 1、将北豆腐切成2cm大小见方的块儿,胡萝卜去皮切片,尖椒去蒂去籽切成三角块。香菇洗净后切成小块。

2、锅中倒入橄榄油,大火加热待油 7 成热时,放入豆腐块,改成中小火煎炸成几面金黄色捞出。 3、加热锅中的底油,待7成热时放入胡萝卜片,香菇块充分炒透后,放入豆腐块和豆豉辣酱,不要加水用中小火继续煸炒1分钟左右。 

4、最后,加入尖椒块翻炒 30 秒钟后即可出锅。如果咸度不够,可以适当的加一点点盐。

家常五彩豆腐


食材:韧豆腐、甜玉米、甜豌豆、干香菇、胡萝卜、油、盐、生抽、淀粉、香油。

做法: 1、干香菇用冷水泡发;胡萝卜去皮切丁;甜玉米和甜豌豆解冻;韧豆腐切成小块。

2、炒锅烧热放油,先加入胡萝卜和香菇略炒,再加入甜玉米和甜豌豆翻炒均匀。然后注入开水,放入豆腐块,水量以没过豆腐为宜,加入适量生抽、盐调味。

3、盖上锅盖,炖煮 10 分钟,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几滴香油即可出锅。

溜豆腐

食材:豆腐一块半、豌豆、胡萝卜丁少许。

辅料:姜丝、味素、花椒水、酱油、白糖各少许。

做法: 1、把豆腐切成小方丁用开水烫一下; 2、锅内放油、姜丝、呛一下锅,放味素、花椒水,酱油,白糖。加少量的水 3、烧开以后,用淀粉勾汁,下入豆腐滑一下即可。

姜汁铁板豆腐

食材:南豆腐 350 克、胡萝卜 50 克、西兰花 100 克、姜蓉 1 大匙、玉米淀粉20克。

调料:生抽 2 大匙、砂糖 2 小匙、素蚝油 1/2 大匙、料酒 1 大匙、高汤 1/3 杯。玉米淀粉2小匙、清水3大匙。

做法: 1、南豆腐片成厚片,粘上玉米淀粉。

2、平底锅热油,每粘好一块,放一块下锅内小火煎。 

3、直至煎至两面金黄色,盛出备用。

4、锅内剩下的油,放入姜蓉爆香。

5、放入煎好的豆腐块。

6、倒入生抽 2 大匙,砂糖 2 茶匙,素蚝油 1/2 大匙,料酒 1 大匙,高汤 1/3 杯。 

7、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煮制,不需加锅盖。

8、另起一锅烧开水,放入胡萝卜烫熟。

9、再放入西兰花烫至半熟。

10、待平底锅内的豆腐汤汁煮至浓稠。

11、加入烫过的西兰花及胡萝卜即可出锅。

可乐豆腐

食材:豆腐、可乐、姜、小红椒、生抽、盐、花椒面。

做法: 1、豆腐切成2cm左右的方块。 

2、姜切末,红椒切小段。

3、豆腐上撒上花椒面、盐腌渍一会。

4、锅烧热,锅内放入少许油将豆腐块煎炸成每面都金黄色。

5、捞出豆腐留少许油,煸香姜末然后将煎好的豆腐块放入加入可乐,生抽、中火烧透。

6、开锅放入红椒圈,放盐进行调味,盐不宜放太多,因为刚才腌制豆腐的时候已放过一次盐,小 火收汁即可。

番茄豆腐

食材:豆腐2块、番茄1个。调料:亨氏番茄酱 1 大勺、酱油少许、蘑菇精少许、盐适量、细砂糖1小勺、香油数滴。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2、将豆腐切成小块,番功切成与豆腐大小相同的块。

3、锅内放清水烧沸,加入 1小勺盐,再加入豆腐,待煮沸时捞起。

4、锅内放油烧热,然后倒入 2/3 的番茄块。将番茄块炒软。

5、倒入豆腐块,小心翻炒。

6、然后加入温水,温水没过豆腐即可,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 

7、炖至汤汁收浓,再放入剩余的番茄块和番茄酱。

8、再加入盐、加入酱油、白糖、蘑菇精小心炒匀。

9、最后滴上香油即可出锅。

分享到:
圈抚顺微信二维码

圈抚顺

今抚顺微信二维码

今抚顺

抚顺晚报微信二维码

抚顺晚报

热点推荐
春天里 | 抚顺版《只此青绿》,邂逅一整个春天
春天里 | 抚顺版《只此青绿》,邂逅一整个春天
春天的抚顺将青绿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一起欣赏“满城春色,只此青绿”。 [详细]
与春有约
与春有约
清明时节,春风和煦,万物欣欣向荣。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许多市民在探亲祭祖的同时,选择到户外踏青、徒步登山、露营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详细]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日,记者从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获悉,3月28日零时,清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结束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向实现六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细]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3月21日,2024抚顺日报社春季惠民车展,在雷锋体育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汽车消费盛宴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的13名小记者走进车展,了解汽车特点、特性及安全乘车知识,为车展助力。 [详细]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顺市分行”2024年春季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详细]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相约在三月的春风里,共赴一春一度以“车展”为名的聚会。 [详细]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这里是东经123.55°、北纬41.52°的中国抚顺!”3月12日晚,抚顺大型话剧《千金寨》在抚顺雷锋大剧院浓情上演。这是继去年9月该话剧代表抚顺参赛,夺得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等佳绩后,首次在全市进行的演出。 [详细]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6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涌现出学雷锋小组4万余个,学雷锋服务队1700余支,创下了40多个学雷锋“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详细]
客服
微信
lnzsfs

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