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24-53830035

广告:
15141306199

抚顺日报社·圈抚顺二维码抚顺日报社·圈抚顺

关 闭

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人大力量

2023-08-17 10:29:19 来源:抚顺日报 编辑:陈爽

抚顺传媒网讯 (张子超 记者 孙 研)“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远传承。”市人大常委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积极践行新时代学雷锋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深化学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爱岗敬业职责、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当先锋作表率、争创一流的业绩,转化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好巡视整改任务、出色进行防控疫情、高质量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具体行动,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党员风采、彰显担当作为,让党旗高高飘扬。人大机关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全面落实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围绕中心大局、突出重点关键、贴近民生需求、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快实现新时代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聚焦思想引领

奏响学雷锋主旋律

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首要任务、重要环节。坚持把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党员干部净化思想、锤炼精神、提高修养的“必修课”,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示范领学促学作用开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讲落实措施。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做好“深化”“转化”文章,让弘扬雷锋精神始终成为全社会最嘹亮的主旋律、最昂扬的精气神。

机关党委深刻学习领会“岗位学雷锋,领航实好干”主题实践活动的内涵,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利用“3·5”“8·15”“9·28”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到雷锋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利用“周末大讲堂”“雷锋精神宣讲”等活动举办学雷锋做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深入开展雷锋精神座谈、研讨活动。把学雷锋活动寓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之中,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机关文化建设中、根植于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中、贯穿到干部职工的日常行为当中,推动雷锋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实践活动

深化学雷锋主题教育

“重走抗联路、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雷锋事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广泛开展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打造“岗位雷锋”“业务雷锋”等学雷锋先进模范。机关党委充分利用“三块石”红色教育基地、雷锋纪念馆、雷锋学院等教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让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受教育受鼓舞长才干展业绩,更加坚定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信心。

机关党委牢牢把握人大机关的政治属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时期要有突破”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以超常规举措打一场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千名干部进千企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部署,充分发扬党员干部主动服务保障企业精神,推进抚顺市争创清风辽宁政务窗口、争当雷锋式护商干部活动,形成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生动局面。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岗位奉献结合起来,重点开展好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活动,努力提升机关干部服务保障水平,营造争先创优活动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主动担当,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机关上下形成自觉主动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局面。

组织党员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把学雷锋融入贯穿到“党建+乡村振兴”“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党建+作风纪律建设”实践之中,推动学雷锋活动向纵深发展。让党员干部走进社区,与社区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帮助社区解决相关难题,开展助帮助力活动,为社区发展提供支持保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行动中提高思想境界,在学雷锋活动中提升思想觉悟。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坚持学雷锋、做雷锋,驻村振兴工作队积极与村支部加强乡村振兴建设,先后推动木耳、香菇等农业产业的发展,协助修整道路、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贡献力量。

聚焦岗位奉献

危难中彰显担当作为

“危难之时,彰显人大干部责任担当。无论是面对人大诸多工作重任,还是身处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每个人都任劳任怨,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从不叫苦叫累。”在疫情肆虐、法定职责和工作任务相互交织的情况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敢于担当,谋划好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及时补位,冲到第一线,担负起应担负的职责,履行好应尽的义务,做好自己的本职,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时刻战斗在党需要的岗位上。

不分任务轻重,不分区域职责,全体党员能够勇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有的党员连续十多天时间吃住在单位,负责拟定组织疫情防控、常委会工作的各种方案、计划,并做好协调工作,圆满完成了市委交办的各项急难任务。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值班值守、业务处理和工作协调等机制,在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少、防疫任务重、涉及人员多的情况下,依然高质量完成了疫情防控全部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实施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激发履职热情,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乡村振兴和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实践,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重要作用。切实做到党中央以及省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机关党员干部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强化角色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关注民生为己任,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通过参与人大抓大事议大事来促进民生改善、优化法治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圈抚顺微信二维码

圈抚顺

今抚顺微信二维码

今抚顺

抚顺晚报微信二维码

抚顺晚报

热点推荐
春天里 | 抚顺版《只此青绿》,邂逅一整个春天
春天里 | 抚顺版《只此青绿》,邂逅一整个春天
春天的抚顺将青绿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一起欣赏“满城春色,只此青绿”。 [详细]
与春有约
与春有约
清明时节,春风和煦,万物欣欣向荣。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许多市民在探亲祭祖的同时,选择到户外踏青、徒步登山、露营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详细]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日,记者从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获悉,3月28日零时,清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结束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向实现六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细]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3月21日,2024抚顺日报社春季惠民车展,在雷锋体育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汽车消费盛宴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的13名小记者走进车展,了解汽车特点、特性及安全乘车知识,为车展助力。 [详细]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顺市分行”2024年春季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详细]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相约在三月的春风里,共赴一春一度以“车展”为名的聚会。 [详细]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这里是东经123.55°、北纬41.52°的中国抚顺!”3月12日晚,抚顺大型话剧《千金寨》在抚顺雷锋大剧院浓情上演。这是继去年9月该话剧代表抚顺参赛,夺得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等佳绩后,首次在全市进行的演出。 [详细]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6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涌现出学雷锋小组4万余个,学雷锋服务队1700余支,创下了40多个学雷锋“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详细]
客服
微信
lnzsfs

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