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24-53830035

广告:
15141306199

抚顺日报社·圈抚顺二维码抚顺日报社·圈抚顺

关 闭

暴雨中的平安人 | 涿州百万图书被淹,他们涉水而来

2023-08-22 18:22:49 来源: 编辑:王浩

  近期,受到华北地区强降雨和上游洪水过境的影响,河北省涿州市发生大面积内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关于涿州的新闻也时刻牵动着全国各地同胞的心。

  其中一则图书公司位于当地的书库被淹的消息,尤为引人注目。看着百万书籍泡在水中,广大爱书人士无不感到十分揪心,想要为此尽一份绵薄之力。平安产险也不例外,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及时帮助被淹书库和其他受灾客户办理理赔,减轻客户的损失。

  01

  「一刻也不敢耽误」

  急客户之所急,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

  8月1日,某图书公司报案,称该公司位于涿州的图书仓库受到内涝重创,数以万计的图书被水浸泡,受灾严重。但由于库房地势较高,当时内里积水1米深,周边积水更深,不符合实地查勘条件,无法现场查勘。具备查勘条件后,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重案专家许多第一时间赶往客户的图书仓储地。但下高铁后,因仓库所在地仍有阻断和大量积水,且道路泥泞,没有出租车愿意前往,行程一度受阻。最终,许多向保定中支协调了一辆查勘车,才辗转达到涿州。

  经了解,客户购买的是财产综合险,保险责任涵盖暴雨,洪涝等造成的财产损失。许多通过从客户总部调取的财务账,确定书籍库存量和实洋价值,同时通过对现场书籍的码放情况及浸泡、吸水、受潮书籍的拆包检查,确定受损数量和程度。8月8日下午,他与客户签订了赔付协议,赔付金额近百万元。据统计,从具备查勘条件到签订赔付协议,总共花费了不到24小时。许多说:“我一刻也不敢耽误,因为‘急客户之所急’,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客户也表示,如果没有保险,损失会更加惨重,明年还要继续上保险。

  02

  「贡献一份力量」

  涉水徒步1公里,全力帮助客户抢救受损图书

  8月3日,位于涿州市豆庄镇的某仓库因洪水导致库内价值数亿元的图书被淹,客户万分焦急。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高度重视,于8月4日派出工作组赶赴涿州。但因为洪水,车辆无法进入,工作组涉水徒步了1公里,最后乘坐"工程车"进入事故现场。

  现场可以看到仓库水深1.5米左右,大量图书泡在水中,亟待抢救。同时由于受灾,当地正面临人力和物资短缺,工作组见状毫不犹豫地将仅有的6箱矿泉水及携带的食品全部拿出送给客户,并帮助他们一同抢救受损图书,这让客户非常感动。而针对此案件的理赔,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启动了大灾快赔程序,当日即完成损失核定,同客户达成赔付意向。事后,客户还特意向工作组发消息表示感谢。







  (<<向左滑动查看)

  在本次涿州内涝的灾情理赔中,像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许多、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作组这样平安人还有很多。他们奔走在涿州的大街小巷,为客户办理理赔,为受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为灾难中的人送去关怀,为抗灾救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3

  「我的目标很明确」

  给一线理赔员做好后勤保障。”

  许飞是平安产险涿州支公司经理,因为对当地环境比较熟悉,他也承担着本次涿州理赔救援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8月3日晚,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涿州支公司的职场仍然处于停电停水状态,但关于次日的理赔部署会议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为确保会议结束后理赔队伍能够顺利入住,许飞已经在提前联系酒店负责人。


  “涿州当时已经没有能够住宿的酒店了”,没有住的地方怎么办?停水停电,几十人的吃饭问题如何解决?百余辆救援车又该去哪里找足够大的场地停放?一桩桩问题接踵而至。所幸,平安产险在附近的县域均设有网点。许飞联系了邻县高碑店支公司的经理李肖雷,请他帮忙在高碑店预定住房。白沟支公司的经理李岩竹帮助解决用餐问题,联系到一家愿意提供盒饭的企业食堂。许飞则几乎跑遍了当时涿州地区能够进入的所有区域,最终选取了一处路面宽阔、便于集结的场地作为车辆集结地点。




  一切准备就绪后,理赔队伍进入涿州,有序开展理赔定损工作。而许飞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进入当天,理赔队伍就设置了6个定损点,我需要确保6个网点的工作人员都能按时吃到饭。”他在支公司职场和6个定损点间来回往返,及时配送理赔资料、食物、饮用水、防暑药品和桌椅板凳,平均每天的行驶里程达到100多公里。


  04

  「守护理赔定损点

  “不论多晚,都要完成理赔。”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涿州一共设置了六个“理赔集中定损点”。为方便市民前来办理理赔,这些定损点都紧邻涿州主要的居民聚集区。在当前小区完成工作后,定损点还会延伸至更多居民区。不仅如此,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还开设了绿色理赔通道,推出单证减免、快速理赔等暖心服务举措,尽最大力量为客户排忧解难。






  (<<向左滑动查看)

  赵晓培是平安产险涿州支公司的一名员工,平常的主要工作是为客户打印保单。看到涿州的现状,她心里十分难受,“想为涿州、想为客户做点服务”,于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理赔定损点的服务工作。

  8月4日上午10:00,涿州地区的暴雨灾害相关报案已超过2700笔。虽已有几十人规模的线下理赔队伍在奋战,但因理赔集中办理,需要更多人手。赵晓培想到了自己的丈夫李先生——在北京工作,但因为台风过境,只能在家暂歇。她将情况简要描述给丈夫后,李先生二话不说,来到了定损点之一的“涿州市博物馆”帮忙,协助做些简单的理赔服务,在当天总共服务了整整12个小时。

  “填一些简单的单子、让客户们排一下号、识别一下客户证件……只要力所能及,我们尽量多做一些。”定损点的条件艰苦,最初一两天,工作人员们只能吃方便面和面包。因为来咨询定损的客户数量太多,赵晓培从早上八点开始工作,往往要到晚上九点多才能结束,“只希望这一天能尽可能多地理赔。”二人的孩子只能交给家里的老人暂带,“我和孩子说了,妈妈的工作可以帮助到别人,孩子也能理解。”据估算,赵晓培夫妇二人已经在理赔定损点共计服务客户超400位。

  8月4日上午,客户卓女士来到赵晓培所在的理赔定损点。因为两台车受损,卓女士显得异常焦急。在赵晓培的耐心指引下,卓女士顺利完成了理赔程序。“我们加个微信吧,明年买保险还找你买平安。”赵晓培知道,这是客户对自己、对平安的一份信任。




  05

  「汛情就是命令」

  因为客户需要,所以我们在这里。”

  受台风和暴雨影响,涿州地区的很多商家店铺受灾严重,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及时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快速为客户办理理赔。为实地了解受灾情况,理赔员徐峰军前往涿州查勘。一家又一家,他步履不停地奔波在现场查勘的路上。

  8月4日,一位投保了平安保险的客户报案,称自家超市受灾严重。徐峰军现场查勘后,当场与客户签订了1.5万元的赔付协议。同一天,另一位客户马先生,也因自家的汽修服务部店面遭水淹报案理赔。徐峰军接到报案后,立刻前往实地查勘,现场便完成了理赔协议签订。那几天,徐峰军不是在查勘现场,就是在去现场查勘的路上,最多的时候,一天内实地查勘了4家店铺。他说:“因为客户需要,所以我在这里。为客户及时解决问题,是我的职责所在。”


  暴雨无情,平安有爱。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仍然有数百位理赔员奋战在理赔一线。截至8月11日零点,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累计接到暴雨灾害相关报案超1.2预估总赔付金额超2亿元其中保定涿州累计接到暴雨灾害相关报案3624笔预估总赔付金额超1亿元。后续,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启动理赔绿色通道,落实大灾期间各项理赔服务举措,尽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而面对很多居民被困在家中,断水断电,日常生活和饮食都陷入困境的这种情况,不少平安志愿者挺身而出,在第一时间参与到防灾救援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防汛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涿州营销服务部的4名部经理及30余位代理人组成平安支志愿者分队,他们以个人募捐方式筹集万余元资金,为受灾严重的东庄头村、葱园村、中胶家园等地村民购置方便面、面包、纯净水、床品、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到灾民手中。与此同时,易县营销服务部的12名代理人志愿者,采购了40箱纯净水、50箱方便面、50袋面粉、180斤豆角等物资,送到易县甘河净乡甘河净村灾民的家中,为受灾群众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此外,看到周边村子被洪水淹没,大批群众无家可归,这些志愿者们还将自己的家腾出地方,接收受灾群众,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在洪水退去后,他们又一起走进受灾老乡的家里,帮助他们清除淤泥、杂物等。在作为志愿者的同时,他们还不忘肩负着的平安代理人职责,主动积极排查平安客户出险情况,为客户进行财产损失上报、办理理赔等……用实际行动给遭逢灾难的人们带去莫大的安全感与慰藉。


  

来源: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

分享到:
圈抚顺微信二维码

圈抚顺

今抚顺微信二维码

今抚顺

抚顺晚报微信二维码

抚顺晚报

热点推荐
春天里 | 抚顺版《只此青绿》,邂逅一整个春天
春天里 | 抚顺版《只此青绿》,邂逅一整个春天
春天的抚顺将青绿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一起欣赏“满城春色,只此青绿”。 [详细]
与春有约
与春有约
清明时节,春风和煦,万物欣欣向荣。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许多市民在探亲祭祖的同时,选择到户外踏青、徒步登山、露营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详细]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2号机组投产发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日,记者从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获悉,3月28日零时,清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结束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向实现六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细]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探寻汽车文化,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
3月21日,2024抚顺日报社春季惠民车展,在雷锋体育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汽车消费盛宴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抚顺日报社小记者团的13名小记者走进车展,了解汽车特点、特性及安全乘车知识,为车展助力。 [详细]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抚顺日报社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人气销量都杠杠滴 销冠是→
3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顺市分行”2024年春季惠民车展圆满落幕。 [详细]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喜提爱车 驶向春天——抚顺日报社2024春季惠民车展盛大启幕
相约在三月的春风里,共赴一春一度以“车展”为名的聚会。 [详细]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首演成功!抚顺史诗级话剧《千金寨》获奖后震撼回归 将连演10场
“这里是东经123.55°、北纬41.52°的中国抚顺!”3月12日晚,抚顺大型话剧《千金寨》在抚顺雷锋大剧院浓情上演。这是继去年9月该话剧代表抚顺参赛,夺得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等佳绩后,首次在全市进行的演出。 [详细]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抚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6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涌现出学雷锋小组4万余个,学雷锋服务队1700余支,创下了40多个学雷锋“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详细]
客服
微信
lnzsfs

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